微软"创新杯" 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9年01月23日 18:2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

一、竞赛宗旨

为全球青年学生提供一个激发技术创新潜力和利用科技创新解决社会面临的实际难题的平台,向学生展示科技为真实世界所带来的各种机会,使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沟通和交流他们的科技创新体验。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西咸新区管委会、共青团陕西省委。

三、竞赛内容

(一)主赛道:1.科技创新组。参赛项目具备一定技术创新性和创意新颖性,项目围绕当前主流的科技发展方向,通过开发新产品、新技术,用科技手段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2.应用创业组。参赛项目注重商业模式和可推广性,通过模式创新带来商业价值,且项目能够有效提升大学生就业数量与就业质量。

(二)专项赛道:专项赛按行业类别分为大数据组、人工智能组、区块链组、AR/VR组等。

四、参赛资格

陕西高校在籍在校学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鼓励学生“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跨院校”组队参加比赛,体现“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互联网精神。

五、竞赛时间

前一年10月-本年4月

六、奖项设置

大赛共产生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20个;优秀组织奖10个,优秀导师奖3个。专项赛道最终每组产生一个专项奖,奖金由各专项赛赞助商提供并设定金额。

七、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获得2017年三等奖1项,优胜奖1项;

上一条:“深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