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9年01月25日 20:01  点击:[]

“深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大学生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电子科技、生物与生命科技、先进制造、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金融创新、文化创意、智慧生活、人工智能、健康养老等十大领域进行创新创业,支持大学生通过利用市场配置资源的手段,以企业为组织形式,解决长期存在的社会问题,或满足部分社会群体的特殊需要,开展社会创新(公益创业)行动。

一、竞赛宗旨

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推动高校间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的交流与合作,依靠“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优势和环境优势,联合全球著名创新创业型企业和社会资本,共同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树立创新精神,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融合,促进高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建设。

二、组织机构

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的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和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共同主办,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联合举办,社会著名创新企业、孵化器、投资机构共同支持

三、竞赛内容

1.创新类:学生在导师指导下的创新项目,或者是学生针对企业提供的创新项目的解决方案。

2.创业类:成立实体公司或者虚拟公司的项目。

四、参赛资格

(一)大赛分组

1.团队组参赛条件

在本年6月30日前尚未未注册成立企业、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以拟注册公司全称或商业项目全称报名参赛。

2.企业组参赛条件

成立时间一般不超过5年,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生物医药等特殊行业可适当放宽;参赛团队中至少有一名队员占有公司或者虚拟公司20%的股份;以公司全称报名参赛。

(二)其他条件

1.参赛项目申报人为在校学生和毕业三年以内的青年大学生(专本科、硕士、博士、MBA等),国籍、地域不限;

2.团队须有3位(含)以上成员,可以有指导教师。

3.每位参赛者只能加入一个团队,初赛后不允许更换队员;团队以所在学校报名,每个团队只能选择一所学校,一所学校可以报多个团队;

4.已获得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投资,或年销售额超过1.5亿元人民币的项目不能参赛;

5.大赛期间报名以及所有材料均须进行在线提交;大赛使用语言为中文和英文,所有提交材料及演讲均须使用中文或英文;

6.获得2017年“深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鹏城金鹰奖、杰出公益创业项目奖、杰出创业项目奖和杰出创新项目奖的项目及个人,不得参加比赛;

7.参赛者保证申报参加大赛的项目材料真实、准确、完整和原创,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如果因参赛遇到有关知识产权问题等法律纠纷,则由参赛者及其团队负完全法律责任。

五、竞赛时间

每年4月-8月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企业组一等1项,奖金25万元,二等奖3项,奖金15万元,三等奖5项,奖金5万元,突出创业项目奖10项,奖金3万元,突出公益项目奖若干项,奖金3万元,优秀创业项目奖若干项。团队组一等奖2项,奖金5万元,二等奖4项,奖金3万元,三等奖6项,奖金2万元,突出创新项目奖10项,奖金1万元,突出公益项目奖若干项,奖金1万元,优秀创新项目奖若干项。

七、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获得2017年杰出创业项目奖1项;

上一条:陕西省校园戏剧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