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
2019年01月25日 20:03  点击:[]

模拟法庭竞赛是深化法学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卓越法律人才的重要措施,该项赛事着重考察和培养学生实务操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思维应变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同时,该项赛事也为不同高校法学专业的教师和学生搭建起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一、竞赛宗旨

本项赛事能够为陕西省法学教育改革提供一个新的场地和机会,帮助未来的法律职业者,在学校课堂与课本学习之外,通过模拟实战获取法律实务的经验。同时,鼓励陕西省各个法学院校、院系的沟通与切磋,增强法学教师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积累经验,并进而在各自院校内设置相关课程和组织相关的活动,促进法律思维和法律人综合素质的培养以及法庭辩论活动的研究与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主办:陕西省教育厅

承办:由陕西省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单位轮流承办

三、竞赛内容

每届比赛轮流以民法、商法、经济法、刑法等实体法相关诉讼为题。比赛组委会秘书处负责聘请专家学者编写题目。

每一参赛队伍应包含成员3至6位,其中可以包括由教师担任的领队一名。领队对外代表该队并负责与组委会联络相关赛务。每只参赛队参加口头比赛时,作为原告方或被告方的人数不得超过两人。领队同时担任该队指导老师参赛队伍一经组委会确定,其队员不得更换。

四、参赛资格

法学专业二年级以上本科生(含本科二年级)。

五、竞赛时间

每年一届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上一条:Model United Nations 模拟联合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