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
2019年01月25日 20:05  点击:[]

为弘扬环境资源司法实践理念、促进环境法学理论研究、创新环境法学科教育实践方法,提升环境法学教学应用能力和对环境资源司法实践的认知能力,在2012年以来连续四届全国模拟环境法庭大赛成功探索的基础上,2016年将大赛更名,设立“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

一、竞赛宗旨

该项赛事通过在大学生中举行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吸引更多的人关心环保,激发大学生学习环境法和参与环保的热情,培养大学生环保司法实务技能;学习推广环境资源审判的成功经验,讨论当前环境资源审判存在的疑难问题,探索解决路径;为环境资源立法、执法和司法提供建设性的建议。

二、组织机构

主办:国家司法文明协同中心、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中华环保联合会等

协办: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河海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

三、竞赛内容

大赛为公益性活动,赛题来源于实际案例,以全国各环境资源法庭审理过的案例为基础,经过加工修改而成。

大赛兼具模拟法庭和辩论赛的双重特点,既比赛参赛大学生的法律知识、运用法律处理案件的实际能力,又要比赛口才语言表达和逻辑推理等能力。

四、参赛资格

法学专业二年级以上本科生(含本科二年级)。

五、竞赛时间

每年一次。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上一条:“《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