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
2019年01月25日 20:06  点击:[]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以下简称“大赛”)是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展现全国性在校大学生英语口译应用能力的赛事活动。口译是外语应用领域最具挑战性的技能之一,口译大赛则对选手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不仅是英语应用能力的表现,同时也是口译技巧和应变能力的提升,因此口译大赛具有很强的学术性、观赏性和挑战性。

一、竞赛宗旨

大赛将秉承优良传统,严格标准,从职业素养、技巧运用、信息传达等多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选拔优秀选手的同时让全社会了解口译行业。

二、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翻译协会

承办:北京中译天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三、竞赛内容

赛题内容:分为英译中(必赛题)、中译英(必赛题)和现场互译(选赛题)。

四、参赛资格

各高校推举出最优秀的青年学生参加复赛。

五、竞赛时间

大赛复赛区分为两个时间段,一般在4月举行,由各承办单位自行选择,参赛选手较多的赛区可适当延长比赛时间。各组使用不同赛题进行比赛。全国各省(市)复赛承办单位按照大赛组委会要求,以公开、公正、公平为原则,认真做好复赛组织工作。

六、奖项设置

原则上,一等奖2-3名、二等奖8-10名、三等奖若干及复赛区省份的口译之星一名,其他所有参赛选手将获得优胜奖。

上一条:China open中国辩论公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