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open中国辩论公开赛
2019年01月25日 20:07  点击:[]

中国辩论公开赛(官方英文名为CHINA OPEN,简称CO)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辩论赛事,也是国际上唯一一个中英文双语辩论赛事,大赛总规模仅次于世界大学生辩论赛(WUDC).中国辩论公开赛由美国威拉姆特大学(Willamette University)和西安交通大学于2010年5月联合创办。威拉姆特大学人文学院修辞学教授、辩论项目主任Robert Trapp教授担任赛事终身主席。威拉姆特大学学生处主任David Douglass教授担任副主席,并代表威拉姆特大学等美方合作高校为赛事项目提供全方位的资源支持。赛事的国际性、公正性和学术规范性受到广泛认可,历年赛事均吸引大批中国、美国、日本和韩国辩手参赛。

一、活动宗旨

提高亚太本科学府的华语辩论风气;发掘优秀的辩论人才;提高对时事及社会动态的思考及评论;提高华语在国际舞台上的普及与使用;促进亚太本科学府辩论队之间的友好关系。

二、组织机构

主办方:美国威拉姆特大学

协办方:国内各大高校轮流协办

三、竞赛内容

英文辩论竞赛,采用“英国议会辩论”赛制(British Parliamentary Style),即BP赛制,每场比赛分正反双方,设“正方上院”、“正方下院”、“反方上院”、“反方下院”四队,每队两人,每位辩手拥有一个议员角色,均有7分钟左右发言时长,正反方队员依次交替发言。

比赛辩题范围广泛,涵盖社会生活、经济法律、国际关系、人文地理等各个方面的热点话题,且仅在比赛开始前15分钟公布辩题,对于参赛者英语基本功、知识积累具有较高要求。

选手需进行若干轮循环赛,按积分进入淘汰赛。

四、参赛资格

所有被主办方、协办方、承办方邀请的中外高校均可参

五、竞赛时间

每年5、6月。

上一条:“21世纪杯”大学生英语演讲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