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 (冬季、夏季)
2019年01月25日 20:07  点击:[]

“北航杯”大学生英语辩论培训营及辩论赛,属全国范围内水平最高的英语辩论活动之一。2010年首次举办“北航-新加坡SAID英语辩论赛”,每年有十几名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韩国、香港等地的辩论培训师和近百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辩手参加。该赛事以高强度的培训和高水平的比赛著称,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英语辩论人才。

  1. 竞赛宗旨:

    大赛旨在以丰富的内容与严谨的形式,通过各地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以及主办单位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同时推动高校英语教学,创新教学方法,展现教学水平,促进教师发展。

  2.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新加坡SAID辩论协会联会;

  3. 竞赛内容:

    英文辩论竞赛,采用“英国议会辩论”赛制(British Parliamentary Style),即BP赛制。比赛辩题范围广泛,涵盖社会生活、经济法律、国际关系、人文地理等各个方面的热点话题,且仅在比赛开始前15分钟公布辩题,对于参赛者英语基本功、知识积累具有较高要求。选手需进行若干轮循环赛,按积分进入淘汰赛。

  4. 参赛资格:

    来自大陆、港澳台等地区的高校喜爱英语辩论的学子们。

  5. 竞赛时间:

    每年冬季、夏季,一般在寒假、暑假期间。

  6.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冠、亚军、第三名、第四名;最佳辩手若干名。若干个优秀组织奖;参加复赛的代表队设优秀指导教师奖。

  7. 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竞赛中,我校学生荣获2017年全国冠军。

上一条:“21世纪杯”大学生英语演讲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