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Debate Academy中国辩论学院(夏冬)
2019年01月25日 20:08  点击:[]

China Debate Academy(中国辩论锦标赛)英语辩论锦标赛于每年夏、冬两季举行,故分为夏季和冬季两个赛季。其采用新颖的分组训练和高强度的对抗赛模式,受到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等多地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吸引了亚洲各国的大学生辩论选手及亚洲顶级的英语辩论裁判参加。China Debate Academy活动主要由各学校学院代表学校参赛,在此期间所有参赛学校均可派代表参赛。

一、竞赛目的

1.为广大热爱英语学习的同学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2.为丰富全国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提高综合素质,展现青春风采,提高思辨才能、逻辑思维以及口头表达能力。体现中国大学生的蓬勃朝气、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同时加强各系之间的交流培养发展辩论人才、团队的协作能力,共同感受思想的碰撞、语言的艺术。

二.组织机构

该活动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国内各大高校轮流承办。

三、竞赛内容

英文辩论竞赛,采用“英国议会辩论”赛制(British Parliamentary Style),即BP赛制。比赛辩题范围广泛,涵盖社会生活、经济法律、国际关系、人文地理等各个方面的热点话题,对于参赛者知识积累具有较高要求。选手需进行若干轮循环赛,按积分进入淘汰赛。

四、参赛资格

全国各高校选手均可参赛。

五、竞赛时间

每年夏季、冬季,一般在暑假、寒假期间。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全国冠军队一支,亚军队一支,季军队两支,八强队四支,十六强队八支。最佳辩手若干名。

上一条:陕西省大学生趣味化学知识邀请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