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大学生趣味化学知识邀请赛
2019年01月25日 20:09  点击:[]

陕西省大学生趣味化学知识邀请赛是经陕西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批准,由陕西省化学会、西北大学共同发起举办,面向全省大学生的趣味化学知识竞赛。

一、竞赛宗旨

陕西省大学生趣味化学知识邀请赛旨在促进大学生化学知识水平的全面提高,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增强高校化学专业校际交流,展现化学类本科生科研实践的风采。

二、组织机构

陕西省大学生趣味化学知识邀请赛由陕西省化学学会、西北大学主办,省内各高校轮流承办。

三、竞赛内容

本竞赛内容主要包含基础实验知识的掌握,基本理论的认知,专业技能的掌握以及化学知识与实际生产和生活的联系。包括实验操作技能和理论知识竞答2个环节。实验操作技能环节主要考察化学实验基本操作;理论知识竞答环节分必答题、快速竞答题、抢答题、陷阱题以及风险题。实验操作技能环节得分计入理论知识竞答环节的初始分数。

四、参赛资格

全省各个高校的所有年级本科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五、竞赛时间

邀请赛安排在每年六月中、上旬举办。

六、奖项设置

邀请赛依总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选手奖。

七、取得重要成绩

2013年获第二届陕西省大学生趣味化学知识邀请赛二等奖

上一条:陕西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