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
2019年01月25日 20:17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快创新型陕西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对于创新驱动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撑作用,大力推进以“崇尚创新、设计先行”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发展,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西安市知识产权局、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活动。

一、竞赛宗旨

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

主办单位: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西安市知识产权局、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

三、竞赛内容

工业产品类:电子信息、家居用品、办公用品、轻便交通、装备制造等。绿色生活类:医疗保健、运动休闲、绿色环艺、清洁能源等。建筑设计类:新型建筑材料、建筑结构、给排水系统、建筑电器线路、建筑暖通系统等。3D打印定向设计:在研发、制作过程中运用3D打印及相关技术,包括但不限于珠宝首饰、服装服饰、家居用品、娱乐休闲、医疗辅具、建筑等方面。文创类定向设计:以“西安礼物”为主题,蕴含西安人文、历史、文化等内容的工艺品、服装服饰、珠宝首饰、特色礼品等

四、参赛资格

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各类设计单位(创新设计团队及个人)

五、竞赛时间

一般为每年9月——次年1月。

六、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2016年获得三等奖一项;2017年获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

上一条:中国北京国际美术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