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
2019年01月25日 20:19  点击:[]

“青春正能量,放飞中国梦”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备案并作为指导单位的大型赛事。党的十八大指出:“要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学艺术事业”、“发展新型文化业态”、“营造有利于高素质文化人才大量涌现、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根据《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相关精神,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以“青春正能量,放飞中国梦”为主题,举办“首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引导广大电影爱好者发现正能量,用微电影手段和传播正能量,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一、竞赛宗旨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引导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引导广大电影爱好者,发现和展示身边的青春正能量,汇集具备文化创新的精神作品,传播格调健康的网络文化,为有电影梦的大学生及青年导演们、剧本创作者们及表演爱好者们提供公平的竞赛环境和平台,让市场多一些真正由青年创作的优秀微电影艺术作品,推进微电影文化艺术产业化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台

协办单位:黑龙江连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三、竞赛内容

1、所有参赛作品,要求内容新颖,格调高雅,思想健康,富有创新精神;

2、作品主题题材没有特别限制,建议围绕三大主题: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地球、和谐家园”公益主题、展示中国青年多彩风貌的“青春正能量、放飞中国梦”主题、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的“我的中国节”主题。

3、参赛作品需在片头文字标明“本作品为原创,绝无抄袭”;片长不少于300秒(5分钟)、不超过1800秒(30分钟);技术指标须达到电视播出标准(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4、参赛作品须统一制成DVD格式光盘寄送到组委会。随光盘附详细文字说明,包括:作者或参赛者姓名、参赛作品名称、作品主创姓名(编剧、导演、主要演员、摄影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四、参赛资格

全国在校大专院校学生(高职、本科、研究生及专修学校学生)及大学毕业5年内的青年微电影爱好者。

五、竞赛时间

每年以官网公布时间为准,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4——9月。

六、奖项设置

1、大赛设特专项奖,奖励以公益环保类、青春励志类、校园故事类、实时纪录类、动漫动画类等题材的优秀影片,授予奖杯(奖章)、奖金和获奖证书。

2、大赛设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美术、最佳音效、最佳男(女)演员、最佳摄影各1名;另设优秀影片奖若干名,优秀编剧、导演、男女演员奖各若干名。

3、对积极组织开展赛事活动,获奖作品较多、获奖级别较高的单位,授予大赛优秀组织奖;对大赛作出重要支持的单位或个人,组委会授予特别贡献奖;优秀影片可重叠获奖。

4、赛事期间,参赛的高校指导老师有关微电影的优秀论文,组委会将推荐到国家专业核心期刊发表。

上一条: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