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电脑鼠走迷宫竞赛
2019年01月25日 20:27  点击:[]

“电脑鼠”,英文名MicroMouse,是使用嵌入式微控制器、传感器和机电运动部件构成的一种智能行走装置(微型机器人),电脑鼠可以在不同“迷宫”中自动记忆和选择路径,采用相应的算法,快速地达到所设定的目的地。该项赛事1972年,由美国机械杂志发起比赛,最初的电脑鼠是纯机械结构,由弹簧驱动,1977年IEEE Spectrum杂志提出电脑鼠的概念,真正的首场电脑鼠迷宫竞赛于1979年在纽约举行。1991年以来,每年都有世界级的比赛。2007年IEEE电脑鼠走迷宫竞赛进入中国,其优胜者可有资格参与国际比赛。

一、竞赛宗旨

培养在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设计能力。

二、组织机构

IEEE国际国际电工和电子工程学会,国内赛事主办单位为中国计算机学会。

三、竞赛形式

全国先以省为单位进行赛区比赛,各赛区的一等奖获得者参加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优胜者参与全球总决赛。

四、参赛资格

IEEE电脑鼠走迷宫竞赛在校大学生以团队的形式代表各学校参赛,每队最多由3名队员组成,学生层次可以是大专、本科、硕士和博士生。

五、竞赛时间

竞赛每年一次,一般安排在下半年。

六、奖项设置

赛区比赛奖励: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30%,由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总决赛奖励:第一名:奖金10000元+证书;并资助参赛队中2人参加“国际电脑鼠走迷宫”竞赛;第二名:奖金8000元+证书;第三名:奖金5000元+证书;第四名:2名,奖金3000元+证书;第五名:5名,奖金2000元+证书;第六名:若干,证书;优秀奖:若干1,证书;特别奖:奖金6000元+证书;为自行设计的优秀电脑鼠设立。

七、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2010年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上一条: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联合毕业设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