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2019年01月25日 20:28  点击:[]

为在大学生中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科学知识,帮助其正确自我认知和学会心理调解,掌握积极应对压力和挫折的心理方法和技术,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特举办陕西高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陕西省教育厅

承办: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

二.竞赛内容

心理学相关知识,包括积极心理学相关概念;常见心理障碍的种类及判断标准;咨询师职业素养及不同流派的治疗技术基本概念;注意、记忆、认知、人格等概念;智力理论;注意选择模型;人格特质的类型及人格阶段理论;社会学习理论的相关概念;社会化的心理机制;与社会心理学相关效应(例如破窗效应、从众效应等)等。

三.参赛资格

全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生。每校1支参赛队伍,由3名同学组成,选手不包括本校心理学和教育学相关专业学生。

四.竞赛时间

每年5月

报名(5月上旬):初赛(5月中旬):决赛(5月下旬)

五、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队伍成绩,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六.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2017年荣获二等奖1项,2018年荣获优秀奖1项。

上一条:建设工程与管理创新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