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大赛
2019年01月25日 20:29  点击:[]

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比赛,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决策部署,推动高校转型发展。在新的高等教育形势下,构建满足和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的新的学科方向、专业结构、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教学环节、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助力高校培养具有较强社会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一、竞赛宗旨

精致服务、精细组织、精准对接。

二、组织机构

国家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三、竞赛内容

会计实务(手工)智能考评系统包括考试卷库和题库管理模块、考试模块、评分模块、考评结果分析报告等模块。试卷和题库管理模块,支持试卷导入、题库分类管理等功能;考试模块提供手工账各个业务流程的题目考核,包括角色、签章、表单填写、登记账簿、表单作废、更换、错账更正等功能;同时该考评系统除了具备智能判分的职能外,评份模块还可以由老师根据考试、日常实训等不同要求,分别设置成绩评价规则。系统根据调研数据自动预设评价规则,老师也可以直接引用,老师可以通过考试作业系统布置作业,组织考试、进行课堂教学等。

四、参赛资格

竞赛面向全日制应用型本科在校学生

五、竞赛时间

每年举办一届(具体时间届时通知)

六、奖项设置

(一)区域赛:团体奖、学生个人奖、指导教师奖

(二)全国总决赛:团体奖、学生个人奖、指导教师奖

上一条: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