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创意全国邀请赛
2019年01月25日 20:32  点击:[]

绿色建筑创意全国邀请赛是学生学术交流赛事。大赛面向两岸三地建筑、工程、管理类名校在校生,旨在促进学术交流与绿色建筑的思想推广传播。

一、竞赛宗旨

比赛旨在把绿色建筑和知识传递给当代的大学生,让他们成为推动环保建筑的先锋,于校园推广绿色建筑的概念及相关绿色建筑标准,并鼓励学生就绿色建筑的概念发表自己的意见,以培养他们的创意思考。

二、组织机构

主办: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中国、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协办:香港环境师学会(HKIOE)—天津分会

承办:天津大学CIOB学生中心

三、竞赛内容

在保证舒适、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如何发展绿色建筑,最大限度地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如何创造大量符合各地域节能环保标准、低成本、能落地、具有优秀创意的各类民用建筑设计方案,从设计源头推动中国绿色建筑消费市场的健康快速发展。

四、参赛资格

团队组建要求在5人或以下,可以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建议团队成员涵盖建筑、建工、管理、环境等多学科背景。一名学生只限参加一支参赛队伍。

五、竞赛时间

5月-10月。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七、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在2016-2018年先后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成绩。

上一条: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