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国际建造节暨纸板建筑设计与建造竞赛
2019年01月25日 20:34  点击:[]

该竞赛开始于2007年,是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主办的大学生实验与实践活动。自2012起,同济大学建造节成为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的全国性实验邀请赛。每年参加同济大学建造节的学生除了来自于同济大学本校近300位学生外,还有来自于全国各大建筑院校的学生代表队以及海外高校代表队,充分激发和调动了师生建筑设计的热情和创意。

一、组织机构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同济大学

二、竞赛内容

通过建造实践,使学生获得对材料性能、建造方式及过程的感性及理性认识,理解建筑的物理特性。通过在自己建造的建筑空间中进行的活动体验,初步把握建筑使用功能、人体尺度、空间形态以及建筑物理、技术等方面的基本要求。

三、竞赛形式

根据大赛组委会设置的主题,各个参赛队伍在领取施工许可证后,进行现场搭建。在举行竣工仪式后,评委团对每一栋纸板建筑进行参观、讲评和打分。

四、参赛资格

建筑类相关高校大一本科学生

五、竞赛时间

每年6月份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入围奖若干,并颁发证书

七、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先后获得2015年入围奖1项;2016年二等奖1项。

上一条:“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