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绿色建筑设计竞赛
2019年01月25日 20:35  点击:[]

为了唤起全社会对绿色建筑的关注,提高绿色建筑设计水平,引导在校大学生培养绿色建筑技术、生态模拟分析以及健康建筑理念,特在全国建筑院校中发起绿色建筑课程设计及竞赛活动,使绿色建筑设计成为建筑设计专业必修课,在课程设计过程中认识学习建筑节能的所必备的技术能力,培养低碳减排建筑设计思维理念,创新新型建筑节能技术;在竞赛过程中互相交流学习提高,将绿色建筑提升到更高的层次,从而将建筑行业推向绿色生态为主导的新阶段。

一、竞赛宗旨

改善现有大学教育体制的弊端,加大大学生交流的意识!通过这种交互式学习模式,让自己在大学期间学到更多实用的东西,他们是新一代的设计者,他们承载着中国绿色建筑的未来,他们用最好的方式,提高综合设计水平,学习交流新的设计理念。

二、组织机构

主办机构:绿色建筑论坛 中国绿色建筑协会深圳市深绿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三、参赛资格

全国高校院系建筑学,城市规划专业、暖通专业等相关专业的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研究生学生、设计院工作人员。

四、竞赛时间

从2010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9月—次年3月)。

奖项设置

五、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获奖作品择优刊登于“建筑学报”杂志社、“建筑创作”杂志社;出版学生竞赛作品集;获得者将另外颁发“绿色建筑认证专家”认证证书(相当于美国LEED AP)证明获得者在绿色建筑设计方面的水平。

六、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先后获得2012年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2013年二等奖1项,优秀奖5项;2014年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2015年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2017年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上一条:《中国建筑教育》“清润奖”大学生论文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