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CCC)
2020年04月07日 17:32  点击:[]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是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在校学生的科技类竞赛活动,旨在促进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强化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特别是计算机程序设计、大数据处理和移动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增强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

一、组织机构

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

二、竞赛内容

1、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2、大数据挑战赛3、移动应用创新赛

三、竞赛形式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不设集中考场,按照竞赛模块的不同,可采取远程答题或作品提交的方式进行。竞赛专家委员会按照各竞赛模块规程中确定的评审规则,遴选一定比例的队伍参加决赛。决赛采用集中竞赛的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竞赛题目,通过在线自动评判、答辩及演示等方式,由竞赛专家委员会确定最终的获奖队伍。

四、参赛资格

由各高等学校组织参赛,参赛人员应为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各队的教练必须是参赛队所在学校的正式教师。每个参赛队可配备一名教练。同一高校的多个参赛队可配备一名领队,负责竞赛活动中的指导、联系等工作。只有当竞赛承办单位从教练处获得所有保证队伍合格的材料后,一支队伍才能获得参赛资格。

五、竞赛时间

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具体时间以各模块当年的竞赛通知为准。

六、奖项设置

设置高校奖、团队奖、个人特等奖、特别奖、成功参赛奖、成功参加初赛奖。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微观结构摄影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