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 竞赛(创意组)荣获佳绩
2022年09月08日 14:56  点击:[]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讯飞智慧服务”、“航天智慧物流”创意组总决赛于2022年8月27日落下帷幕,来自全国400余所高校的三千余支队伍共同竞技,各展风采。在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程综合实训中心、信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五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获省赛二等奖4项,省赛三等奖1项,一支队伍晋级国赛并荣获三等奖。

为了全力备战全国决赛,参赛队员暑假期间克服疫情、高温酷暑等重重困难,在工训楼搭建赛道,对车模结构和程序策略进行反复调试和优化,不断改进方案,奋力拼搏、通力合作。指导教师也投入大量的时间与精力用于学生培训以及关键技术解决方案与算法的创新研究。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中国高等学会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重要赛事,也是我校认定的一类学科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目前,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七届,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500多所高校,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35万人次。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工程综合实训中心      

2022年9月5日        


上一条:西安建大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下一条:西安建大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路演答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