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2020年01月02日 11:24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从即日起开始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1、作品要求:

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

2、参赛人员要求:

1凡是经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3个人参加,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4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5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6竞赛内容围绕创新、创意、创业三方面开展。

、校赛安排

1.宣传阶段:20191231-2020331

发布比赛通知,举办“三创赛”外展、召开“三创赛”宣讲会,邀请指导老师及参加过三创赛并获奖的同学们进行宣讲、交流、指导。

2.网上报名阶段:2020115-2020331

所有队伍需要在2020331日之前在三创赛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完成注册报名,报名时请务必将指导老师填入系统,否则无法认定指导教师。对于没有指导教师的学生团队可以咨询校赛负责人,由其帮助学生联系指导教师,填写报名表提交至管理学院团委科技部。

3.作品撰写202019-202045

每个参赛队需要在202045日之前向管理学院团委科技部提交创业计划书(PDF版)。

4.校赛通讯赛:202045-2020420

由校赛评委进行函评,每一份作品由2-3名评委进行打分,按照评委负责作品进行归一法处理后取各评委平均分,作为校赛通讯赛最终得分,通讯赛前30的队伍参加现场赛

5.校赛现场赛:2020421-2020430

校赛现场赛将于2020425日左右进行,进入现场赛的队伍参加作品展示答辩评委现场打分。根据现场赛成绩,排出作品名次,按照作品排名推荐至省赛。

校赛负责人:曹乐乐 18829285827

指导教师选聘和指导工作安排

1.竞赛指导教师申报。申请人须于2020110日前向各学院科技竞赛负责人报名,并填写《指导教师申报统计表》(附件4发送至glxytk666@163.com,如无法联系学院负责人,可直接将电子版发送至glxytk666@163.com

2.为确保顺利开展竞赛指导工作,指导教师由竞赛承办单位统一管理,指导教师必须严格根据团队安排开展培训工作。

3.竞赛辅导。报名结束后由竞赛承办单位统一安排指导教师立即展开线上、线下辅导,辅导时间:20201—20205月。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做好本次竞赛的报名工作。


附件:

         附件1:选题汇总表.xlsx

         附件2:封面格式.docx

         附件3:作品提交要求.docx

         附件4:指导教师申报表.xls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办公室

承办单位:管理学院

202012


上一条: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初赛工作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