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2021年10月25日 09:37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根据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组织委员会通知要求,现决定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参赛作品原则上需为首次参赛作品,迭代作品需提交迭代说明,仅对迭代部分进行评分。

二、参赛资格

1.凡是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在籍注册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3-5名,其中系统录入第一名为队长。

4.一个团队的竞赛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指导教师以网上填报信息为准。

5.团队参赛过程中提交的作品文档(Word、PDF、纸介质、PPT等)中和演讲中团队学生成员信息、高校指导老师信息、企业指导老师信息须与官网注册完全一致,校赛开始之日不得更改。

6.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三、工作安排

1.网上报名:2021年10月10日-2022年1月15日

所有队伍需要在2022年1月15日之前在“三创赛”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完成注册报名,报名时请务必将指导老师填入系统。

2.作品提交:2022年4月11日12时前

参赛团队于2022年4月11日12时前,提交参赛作品及参赛汇总表。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电子版作品

每个项目设独立文件夹,以报名ID(官网生成)+学院+队长命名。内含:

n 商业计划书(Word):报名ID+队长+项目名称。

n 商业计划书(PDF):报名ID+队长+项目名称。

n 团队承诺书:报名ID+队长+项目名称+团队承诺书(附件1)。

n 指导教师承诺书:报名ID+队长+项目名称+教师承诺书(附件2)。

n 项目申报书:报名ID+队长+项目申报书(附件3)。

(2)参赛信息汇总表:各学院竞赛负责人需在2022年4月11日12时前向管理学院团委科技部提交《参赛信息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一份,文档命名:学院+参赛信息汇总表。

(3)提交方式:详见QQ群通知。

3.校赛通讯赛:2022年4月12日-2022年4月21日

由校赛评委进行函评,每一份作品由3名评委进行打分,按照评委打分归一法处理后取各评委平均分,作为校赛通讯赛最终得分,通讯赛前30的队伍参加现场赛。

4.校赛现场赛:2022年4月23日

进入现场赛的队伍参加作品展示答辩,需自备5-7份纸质版作品,评委现场打分。根据现场赛成绩,排出作品名次,按照作品排名推荐至省赛。

四、奖项设置

校赛奖项分特、一、二、三等奖共四个等级,原则上特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5%(可空缺,要排名次),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30%。特等奖指导老师为优秀指导老师。

五、注意事项

1.“三创赛”竞赛所需文件可在QQ群共享文件中下载。

2.参赛选手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经发现重复参赛取消参赛资格。

3.有关竞赛未尽事宜请致电校赛负责人或访问相关网站、QQ交流群获取相关信息。

校赛负责人:罗杨

联系电话:15319961480

竞赛网站:http://www.3chuang.net/

西建大双创办网站:http://scb.xauat.edu.cn/

西建大第十二届“三创赛”官方交流群:qq群915645232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管理学院

                                   2021年10月25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二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