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一届金相技能大赛暨全国第十二届金相技能大赛初赛的通知
2023年03月16日 10:32  点击:[]

各单位: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实践技能竞赛活动,成功入选《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强化材料类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大学生的材料专业基本技能的实践动手能力。大赛的目的是激发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励学生学习、掌握材料专业基本技能的积极性,促进对材料类专业基础知识和科学内涵的掌握。是我国材料科学与工程卓越工程师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学生实验教学,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指示精神,促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学生金相样品制备观察技能与金相图谱分析能力,同时为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做充分准备,校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公室与冶金工程学院联合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一届金相技能大赛暨全国第十二届金相技能大赛初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唯美金相,创意竞赛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承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一年级研究生均可参加。

四、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测试(预赛)和金相技能(复赛和决赛)两个部分。所有参赛同学于2023年3月29日在网络上进行专业知识测试,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理论测试。经评审后,确定进入金相技能大赛复赛名单。

复赛和决赛暂定于2023年4月8日-9日在工科楼214,215室举行,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试样(暂定为20钢正火)的制作及组织观察。经评审后(金相技能评分表详见附件1),确定获奖名单。

为更好地提高比赛选手基础知识和金相技能,大赛组委会将于比赛前安排线上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大赛相关通知,可关注微信公共平台“西建大有金在冶”【微信号:xin_yejin】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一届金相技能大赛QQ交流群(495208195)。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3年3月7日—3月24日。

2.报名方式:报名同学扫描问卷星填写报名表报名。

undefined

3.报名成功的同学加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一届金相技能大赛QQ交流群(495208195),编号安排请见“冶金学院金相大赛交流群(495208195)”群文件。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

学校向所有参赛学生(含预赛)计相应的课外素质教育学分,同时将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试行)》对获奖者给予相应的奖励;

获奖学生将推荐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七、其他

联系单位:冶金学院团委科技部

大赛咨询:本科生负责人:孙晓艺  

邮    箱:1084487247@qq.com

联系教师:董甜子

八、附则

竞赛委员会对本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冶金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6日   

附件1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六届金相技能大赛评分表




上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