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建科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科研成果在国际顶级期刊《Solar Energy》发表
2023年03月20日 09:46  点击:[]

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孙志豪的科研创新成果以Performance studies of novel all-glass heat pipe evacuated collector tube integrating numerical simulation and experiment method”为题,在太阳能领域国际顶级期刊《Solar Energy》(IF=7.188,TOP期刊)上在线发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该论文第一完成单位及通讯作者单位。





undefined


该训练项目主要研究了全玻璃热管式真空集热管,包括热管内流体工质在高温、高压下形成了跨尺度、多层级旋涡的热质传递规律和玻璃热管结构的热应力/热应变的产生机制及分布规律。研究结果对于汽化潜热高效导热元件的制作、解决高温下玻璃热管的炸裂和烧结都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本研究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S202210703144),指导老师为建科学院巩景虎副教授。研究工作还有幸得到国际能源领域著名专家、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芬兰工程院和人文与科学院院士Peter Lund教授的指导。





undefined


本科生依托科研训练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是“学术立校、自强报国”办学理念取得的成果,也是建科学院推动人才跃升工程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实践成果。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solener.2023.02.028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3月19日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会
下一条:西安建大学子在“北控水务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