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通知
2016年04月26日 00:00  点击:[]

各院(系)创新创业竞赛领导小组: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现决定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为做好此项赛事的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形式

依据组委会制定的竞赛大纲要求,我校拟定组建建筑类、机械类参赛队参加。首先对报名的学生进行初步选拔,即主要从手工尺规绘图、计算机产品信息建模两个方面进行。

二、竞赛时间和内容

1.竞赛时间:2016年7月23日到7月26日

2.竞赛地点:山东理工大学

3.竞赛内容:1)尺规绘图;

2)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自动生成;

3)计算机虚拟产品设计作品赛

建模内容和软件:

建筑类:计算机二维绘图,用AutoCAD抄绘所给建筑施工图并打印成PDF文件;计算机三维建模,使用SketchUp或3Dmax9.0、Revit等软件根据所给建筑施工图进行三维建模并渲染,出效果图。

机械类:Pro/E 5.0、SolidWorks 2012或UGNX 9.0软件,根据已知的零件图、轴测图绘制其三维模型并按要求进行装配并生成工程装配图及零件图。

三、参赛对象

1.报名学生学院与专业要求

建筑类:建筑学院12、13、14级学生、土木学院与理学院工程力学专业13、14级学生均可报名。

机械类:机电学院各专业、艺术学院产品设计、工业设计专业、冶金、材成、金材等学习过机械制图的近机类专业13、14级学生,15级学生若具有良好的手工尺规绘图能力和产品信息建模能力,也可报名(诺信杯工业产品设计(CAS)大赛即开放式比赛参见通知附件2)。

2.非建筑学院学生报名原则上要求大一第一学期《工程制图基础》成绩在80分以上,同时要求大一第二学期《机械制图》或《土木工程制图》成绩为“”或“”。

3.计算机能力要求:

建筑类要求能够使用AutoCAD熟练快速绘制建筑施工图,并熟练掌握SketchUp或3Dmax进行三维建模;机械类要求三维实体建模基础较好,能较熟练掌握Pro/E、SolidWorks或UGNX软件中其中一款进行产品信息建模。

4.机械类另设开放式比赛,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及所有热爱设计的工程技术人员均可报名(7月初按要求提交作品即可),即计算机虚拟产品设计作品赛,可不受年级限制,具体参见通知附件2。

5.在其他机械、绘图类创新竞赛获奖者可放宽选拔条件,优先录取。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2016年4月25日~4月29日学生在所在院(系)创新创业竞赛具体工作负责人处报名(报名表见附件1)。

2016年4月29日下午6:00前请各院(系)将报名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17239722@qq.com。

五、选拔和培训

1.选拔考核

1.手工尺规绘图考核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计算机二维绘图与计算机三维建模能力考核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培训

通过选拔的学生(人数多于最终参赛人数)要在竞赛前的周六、周日进行集训,最终于7月23号-26号机械类与建筑类各确定7名左右的学生代表我校参加本次大赛,其中5人参加各组的团体竞赛,其他参加各组的单项竞赛。

六、表彰奖励

1.团体竞赛设第一、二等奖(含个人全能),颁发“高教杯”证书;

2.单项竞赛设第一、二等奖,颁发获奖证书;

3.计算机虚拟设计作品赛单独设立奖项;

4.向学生获团体奖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证书。

七、获奖者将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试行)》进行相应奖励。

望各院(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本次竞赛的报名工作。

附件1: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参赛报名表

附件2:计算机虚拟产品设计大赛CAS通知(机械类)

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公室

理学院

2016年4月25日

上一条:西建大〔2016〕65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举办2016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6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