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1年05月10日 15:07  点击:[]

各学院:

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学科竞赛。该竞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为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国家能源装备业创新发展,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决定联合举办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为满足国家装备制造业高层次人才需求,促进机械装备行业的创新发展,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2014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起创办了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大赛每年举办一届。2016年起,被纳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19年,大赛升级为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为保持赛事历史的延续,届次接续。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的目标是办成广大研究生踊跃参与,研究生培养单位乐于组织,装备行业广泛认可的国家级、高层次重要赛事。

二、组织机构

校赛主办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校赛承办单位: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赛制和赛题要求

1.赛制

校赛采用专家评审形式。校赛遴选后的队伍参加全国预赛和决赛,预赛采用网上评审形式,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及实物演示、3D模型展示等形式。

2.赛题

本届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海洋能源高效开发与利用装备;

2)油气绿色高效开发装备;

3)风能高效开发装备;

4)太阳能高效开发装备;

5)其他能源装备;

6)企业命题(待大赛主办方发布)。

3.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可为产品实物、样机模型、控制系统软件作品、三维模型、工作原理展示等。

4.作品要求

1)作品须为原创,符合赛题要求,构思巧妙,设计合理;

2)涉密作品和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

3)在往届作品基础上进行改进创新的作品,应标注出创新之处;

4)已经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某项主题赛事获奖的参赛作品,不能以同一作品参评其他主题赛事的奖项。

四、参赛对象和方式

1.参赛对象

正式注册的国内外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及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

2.参赛方式

以学校为单位,个人或团队参赛,每个团队参赛队员一般不超过5人(第1申报人为参赛团队队长),指导教师一般不超过2人,允许跨学校组队。进入全国决赛后,不得变更参赛项目和团队成员。

五、竞赛日程安排

1.2021514日前,竞赛报名

参赛队伍申请加入校赛QQ群(群号:1040883992),修改备注名为学院—姓名—专业班级,并通过共享文档填写报名信息;

2.2021524日前,提交作品

提交作品报告书(模板见附件),提交格式为pdf,命名为学院—项目负责人姓名—作品名称”,设计图样、数字模型、动画视频等支撑材料可作为附件一并提交,命名为“学院—项目负责人姓名—作品名称—附件XX12...

3.2021524526日,作品评审

专家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审筛选,对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真实性进行评审,通过打分评选参赛作品等级奖(校赛暂不设现场答辩演讲);

4.2021527529

结果公示,公示获奖名单,公示期三天;

5.2021530531

通过校赛的团队在竞赛官网上注册、报名、资格审查。

六、奖项设置

1.竞赛设置等级奖和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

2.等级奖获奖比例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3.优秀组织奖从各学院中根据参赛作品数量与质量评比产生(除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人:赵锦彤:15191967894 孟则羽:15530067367

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cw/hp/7

附件:  作品报告书模板.docx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510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建科大工程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参加决赛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