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2018年06月06日 00:00  点击:[]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根据学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西建大创〔2016〕5号)中的相关规定,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于近期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2017年立项的85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国家级51项、省级34项)。

二、结题验收要求

1.验收流程

(1)项目验收工作由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负责组织和实施,学院应组织三名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项目验收专家组,于2018年6月27日(第17周周三)前组织专家对本学院应结题项目进行验收,验收方式采取现场答辩,项目负责人汇报PPT 5分钟,专家质询2分钟。

(2)验收前,各学院要填写《大创项目结题验收安排表》(附件4),将结题验收具体安排报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办公室将安排校专家随机抽查。

(3)现场答辩时要认真填写答辩记录,并完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意见表》(附件1)。

(4)验收结束后各学院提交材料:

①提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意见表》。

②各学院总结2017年度立项的省级和国家级项目实施情况(包含项目经费使用、过程管理、论文、专利等成果产出、转化情况等),形成总结报告。

③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汇总表》(附件5)。

④整理各项目组《结题报告书》、《学术交流报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过程记录册》及其成果附件。

2.结题相关材料

各项目组需按照以下要求准备相关结题材料:

(1)制作PPT(无模板),重点介绍项目选题背景(除选题意义以外,应着重说明对该项目的自主兴趣所在和先前在该项目上所积累的实践与理论基础),项目的创新点与特色(包括创新方法、手段、项目的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等),项目实施进展、取得的创新成果、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收获与体会等。

(2)下载并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2),一式三份,认真填写后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过程记录册》一并由项目组负责同学送所在学院审阅签署意见。

(3)撰写一份1500字的《学术交流报告》(一式一份),认真总结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介绍参与项目的收获和成果。

(4)在项目研究过程中与实验室结合的部分必须形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放性实验报告》(附件3),一式一份,指导教师须在正文部分的末页亲笔签署姓名和批阅日期。报告由各学院自行存档无需提交,但必须在《结题报告书》学院验收专家组意见一栏如实进行标注

(5)每个项目提供5张数码照片(jpg格式),要求能够反映科研成果或者记录科研活动开展情况(需含一张项目组成员和指导教师的合影);成果为硬件装置的项目组,需提供演示DV。内容应包括装置实物近视图、测试(演示)过程、测试结果等三项内容。

(6)已发表论文、专利、科研日志、设计图纸等其他成果(一式一份)一并作为附件提交。

(7)《结题报告书》、《学术交流报告》、《开放性实验报告》电子版,以及PPT讲稿、jpg格式照片、演示DV、发表论文、专利等相关材料电子版建立结题资料文件夹,统一以项目编号+项目组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命名交至学院。

三、注意事项

1.本次大创计划项目实施情况将纳入二级学院考核体系。

2.结题验收时项目指导教师应到场共同参与,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将派校专家随机抽查。

3.项目延期、变更、中止等应以书面形式报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认定备案。

四、受理时间

1. 2018年6月11日(第15周周一)前,各学院将《大创项目结题验收安排表》交至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 2018年6月27日(第17周周三)前,各学院将验收结束后需要提交材料①、②、③、④交至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并发送材料②、③及各项目组;项目结题资料文件夹电子版至邮箱chuangxinban210@126.com。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双创办综合科联系。

附件: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意见表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书

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放性实验报告

4.大创项目结题验收安排表

5.“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汇总表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18年6月6日

教务处

2018-06-06 16:50:09

上一条:关于填报我校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填报我校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