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届“南方杯”高等院校测绘实践技能竞赛在我校草堂校区成功举行
2015年12月03日 00:00  点击:[]

12月6日上午9点,在草堂校区学府城10#教学楼前,陕西省首届“南方杯”高等院校测绘实践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莅临本次开幕式现场的领导、嘉宾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何廷树教授,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人事处处长李建利先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李岳岩教授、广州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马卓齐先生。本次比赛包括长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兴华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外事学院在内共计6所省内高校参加。

开幕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何廷树和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人事处处长李建利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向同学们强调了实践动手能力的重要性,指出了本次测绘实践技能竞赛的重要价值。最后向本次比赛的赞助企业表示感谢并预祝同学们在本次比赛取得好成绩。本次比赛在裁判员代表及参赛选手代表庄严宣誓后正式开始。

\

本次届竞赛内容包括四等水准测量和三级符合导线。全省6所学校共计2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各个参赛小组在抽签确定参赛组次后立即赶往比赛制定场地,在现场裁判老师的监督下进行比赛。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配合紧密、分工明确。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量任务并提交测量成果。评委将依据测量数据精度以及用时长短进行成绩的评定。

评委们紧张、公正地进行评分,最终确定了竞赛结果。下午5时,本届竞赛的闭幕式正式开始。在闭幕式上公布了获奖同学名单,并向获奖同学颁奖。本次大赛我校共夺得4个奖项,其中给排水专业的郭聪同学带领的参赛小组以总分94.84分夺得导线组第一名的佳绩。本次竞赛在同学们喜悦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

通过本次竞赛检验了我省高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培养学生的外业数据采集以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也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舞台,达到鼓励大学生努力实践、积极实践的目的。

上一条: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我校学生再创佳绩
下一条:信控学院学子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