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土木学子在陕西省“争先杯”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07月02日 11:28  点击:[]

2018年6月24日,陕西省“争先杯”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就业中心一楼报告厅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参赛队伍再次在竞赛中斩获佳绩,获得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入场券,土木学子以实际行动为建大再添光彩。

在竞赛开幕式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作为陕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代表陕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秘书处、陕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进行了简短发言。

4F27D

陕西省“争先杯”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开幕式现场

2747A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在竞赛开幕式上讲话

本届竞赛共有18所高校、23支队伍参加,赛题为“承受多荷载工况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采用竹材制作模型,使用胶水进行粘接。结构制作的过程需要参赛团队的三名成员紧密配合,裁、剪、卷、磨、粘,任何环节都容不得丝毫马虎。为了参加此次竞赛,土木工程学院经过前期认真组织培训和遴选,选派了两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最终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并成功取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入场券。


5D9F1

参赛队伍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左起:刘百川、王鑫、王歌星、惠宽堂(指导老师)、李嘉晨、徐龙康、秦明)

据悉,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由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由高校轮流承办的全国性专业赛事,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学科竞赛,在各省设立分区赛。本次陕西省结构设计竞赛的入选国赛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代表陕西省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更高的舞台上竞逐结构设计荣誉。


上一条:我校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