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交通研究院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静态交通”主题单元竞赛通知
2020年08月25日 15:52  点击:[]

 

各学院:

我校“静态交通研究院杯”第二届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 “静态交通”主题单元竞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意义

“静态交通”主题竞赛单元利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静态交通研究院平台,基于城市静态交通管理需求及目标,借助城市静态交通大数据,探索城市静态交通规划设计、运营管理、科技创新的信息化发展和应用实践,开展静态交通相关领域科技研究的探索。目的在于:

(1)推动信息化、智能化的静态交通系统发展,从静态交通大数据出发,立足现实,结合理论研究,推进静态交通理论与科学实践研究工作;

(2)围绕现阶段静态交通发展存在的难点痛点,寻找解决城市静态交通实际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

二、选题方向

“静态交通”主题竞赛单元选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停车大数据与城市规划设计。如基于停车大数据分析的城市职住平衡、居民出行、商圈活力、公共中心体系、城市功能重构等;

(2)城市级静态交通规划设计。如停车系统动态定价、共享停车、停车预约、停车场布局优化等;

(3)城市停车机器人。如停车机器人的结构设计、外观设计、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停车场内停车最优路径规划等;

(4)人工智能研究。如车牌识别、车辆重识别、车位识别、车道检测、车辆行为预测。车辆特征识别等。

三、作品形式

“静态交通”主题竞赛单元的作品要求、竞赛形式、时间安排等参照《关于“静态交通研究院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赛的通知》。

四、参赛人员

“静态交通”主题竞赛单元的参赛对象欢迎我校研究生参赛,即我校20216月前在籍的所有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均可赛赛,可跨级跨学院组队。每个竞赛小组参赛学生不超过五人,指导老师不超过两人。

五、其他说明

(1)“静态交通”主题竞赛单元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静态交通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

(2)更多问题可通过下列方式咨询联络。

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交通运输科技大赛QQ群:713826651。

2校赛负责人:李聪颖老师(13991812558)

校赛秘书: 李微老师(18049679001)

3)校赛辅导员:

草堂校区:綦玥老师(18133946781)

张润华老师(17629006941)

雁塔校区:邓博文老师(18629525601)

陈元鑫老师(13759885710)

(3)未尽事宜,解释权及修改权归大赛组委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办公室

静态交通研究院

土木工程学院

教务处

2020年8月2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阅读大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初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静态交通研究院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