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20年第十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0年10月21日 17:40  点击:[]

2020年10月15日至10月19日,第十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经过各参赛院校选拔和推荐,共有来自全中国各地的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75所高等院校130支参赛队(其中本科组118支、高职高专组5支、留学生组1支以及小语种组6支)超过10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集聚宁波进行角逐。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和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两支队伍双双取得佳绩。其中,小语种俄语组获得国赛一等奖、英语组获得国赛二等奖,指导教师成喜玲副教授、马骊副教授和全锐副教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我校获得了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次大赛因疫情推迟了一学期有余,但同学们参赛的信心依然高涨。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的组织下,从挑选产品、撰写商业计划书、参加线上知识竞赛、设计商品布展间,构思产品发布会到模拟商务谈判等,进行了两个月的严格模拟训练和精心打磨,最终两支队伍赴宁波参加全国总决赛。竞赛内容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和展后总结报告等五个部分。我校学子在各环节中不仅表现得从容自信、稳重大方,更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识水平。公管学院师生将再接再厉,继续完善竞赛各环节培训体制,力争在下届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经过多年培育,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业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是目前我国国际经贸领域最大的现场赛事和创新实践活动。

上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金相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西安建大获第二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