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9年01月23日 18:47  点击:[]

一、大赛介绍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提议举办,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推动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观和新的质量观。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共青团中央和同年确定的承办学校所在地省人民政府。

2、竞赛形式: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校级初赛由各高校负责组织,省级复赛由各省(区、市)负责组织,全国总决赛由各省(区、市)按照大赛组委会确定的配额择优遴选推荐项目。同年确定的承办学校及其所在地市人民政府(第七届由于主题涉及延安革命老区,另外加上了井冈山市人民政府)

3、大赛组委会:

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简称大赛组委会),由教育部和同年确定的承办学校所在地省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主任,教育部和同年确定的承办学校所在地省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担任副主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秘书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为成员,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

4、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原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1)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3座

2)邮编:100044

3)官方网:https://cy.ncss.cn/

三、参赛类别

1、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本科生初创组、本科生成长组、研究生创意组、研究生初创组、研究生成长组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

3、职教赛道:创意组、创业组

四、参赛组别

1、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

2、职教赛道:创新类、商业类、工匠类

五、奖项设置

1、高教主赛道:中国大陆参赛项目设金奖150个、银奖350个、铜奖1000个,中国港澳台地区参赛项目设金奖5个、银奖15个、铜奖另定,国际参赛项目设金奖50个、银奖100个、铜奖350个;设置最佳带动就业奖、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具人气奖等若干单项奖;设置高校集体奖20个、省市优秀组织奖10个(与职教赛道合并计算)和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设置金奖50个、银奖100个、铜奖350个;设置乡村振兴奖、社区治理奖等若干单项奖;设置高校集体奖20个、省市优秀组织奖8个和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

3、职教赛道:设置金奖50个、银奖100个、铜奖350个;设置院校集体奖20个,省市优秀组织奖10个(与高教主赛道合并计划),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

4、萌芽赛道:设置创新潜力奖20个、单项奖若干个。

六、取得的重要成绩

·2017年全国铜奖2项、陕西赛区金奖3项、银奖6项、铜奖11项、陕西省优秀组织奖。

·2018年全国铜奖1项、陕西赛区金奖3项、银奖11项、铜奖10项、陕西省优秀组织奖。

·2019年全国金奖1项,铜奖1项、陕西赛区金奖5项,银奖7项、铜奖8项,实现我校首次获得全国金奖的突破。

·2020年全国银奖1项,铜奖1项、陕西赛区金奖5项,银奖10项、铜奖12项。

·2021年全国银奖2项,铜奖4项、陕西赛区金奖7项,银奖11项、铜奖27项。

·2022年全国金奖1项,铜奖9项、陕西赛区金奖23项,银奖28项、铜奖13项,斩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实现了我校在该赛道的金奖突破。

七、获奖作品展示

2022年国家级金奖:迅建科技-装配美丽乡村,打造中国现代农居新标杆

2021年国家级银奖:中国智慧城市停车领域BOT项目开创者和引领者

2021年国家级银奖:国创优钼-自主新型高强韧钼合金

2020年国家级银奖:《花馃馃的春天》——助力西部贫困地区乡村振兴

2019年国家级金奖:盐湖卤水绿色提锂技术领航者


上一条:UIA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
下一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