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
2019年01月25日 20:30  点击:[]

一、大赛介绍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提议举办,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智造未来”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推动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观和新的质量观。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共青团中央和同年确定的承办单位。

2、承办单位:同年确定的承办学校

3、大赛组委会:

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简称大赛组委会),由教育部和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主任,教育部和同年确定的承办学校管领导担任副主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秘书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为成员,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

4、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原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1)报名方式:各参赛队伍即日起通过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报名。

2)官网地址:http://gxbsxs.glodonedu.com/

三、参赛类别

1.A模块:土建施工BIM建模与应用

2.B模块:机电BIM建模与应用

3.C模块:BIM全过程造价管理与应用

4.D模块:BIM招投标管理与应用

5.E模块:BIM装饰设计创意与应用创新

6.F模块:BIM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应用

7.G模块:装配式建筑BIM设计与建造

8.H模块: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

9.I模块:BIM正向设计应用创新

四、组队要求

参赛组别:分设本科组和专科组(含中职)进行报名。

参赛单位:以二级院系为参赛单位,同一参赛单位每个模块限报2支参赛队伍。

参赛队伍:每支队伍限报1个模块,每支参赛队伍由3-5名参赛学生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

五、奖项设置

1.团队奖:全国特等奖:荣誉证书+奖品+软件1年使用权;全国一等奖:荣誉证书+奖品+软件6个月使用权;全国二等奖:荣誉证书+软件3个月使用权;全国三等奖:荣誉证书+软件1个月使用权;全国优秀奖:荣誉证书。

2.优秀指导教师奖:荣誉证书+对应团队奖项软件使用权

六、官方网址

http://gxbsxs.glodonedu.com/



上一条: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大数据挑战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人工智能创意赛
下一条:“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