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2019年01月25日 20:29  点击:[]

一、大赛介绍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的为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同时鼓励高校组建创业模拟实验实践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大学生创业的一项大型创业活动。该项活动主要采用《创业之星》、《营销之道》作为活动平台。让学生体验企业若干轮虚拟年度的创业经营决策以及营销模拟实战,从而了解企业管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与决策内容,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对企业的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陶行知研究会。

2.承办单位:详见各省级选拔活动通知。

三、参赛组别

1、创业综合模拟活动:创业综合模拟活动(以下简称主体活动)包括创业综合模拟与创业计划书评审两个环节。

2、创业营销专项活动(以下简称专项活动)。

四、竞赛内容及形式

比赛分为软件赛和计划书两个部分,分别计分。小组第一名满分60分,第二名59分,名次分差1分/名,依次类推;软件赛为为六个季度,一个季度50分钟,订单交付10分钟,参赛团队将通过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某一行业的公司,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

五、活动流程

1、第一阶段(校内选拔):时间:3-5月

各级院校相关学科主管部门自行组织。每所院校选拔不超过3支团队。

学校没有组织校内选拔的,学生可以自主组队官网在线报名。

2、第二阶段(省级选拔):以省或直辖市为单位,根据各省份通知分别进行

3、第三阶段(全国演训):全国演训活动规模:主体活动共计220支团队,包含本科组120支团队、职教组100支团队。本科组分为常规通道与特邀通道,特邀通道将邀请双一流院校参加,单独评审。专项活动共计120支团队,包含本科组60支团队、职教组60支团队。

六、奖项设置

1、校内选拔活动:建议学校为校内选拔优胜团队颁发相关证书。

2、省级选拔活动:由主办单位颁发相关获奖证书,详见各省选拔活动通知,由主办单位颁发相关证书。

3、全国演训活动:主体活动和专项训练分别评选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奖项数按比例确定,详见全国演训活动通知。

4、指导教师:全国演训活动一、二等奖团队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证书;全国演训活动特等奖团队指导教师获“最佳指导教师”证书。

5、中国大学生学创之星(主体活动特等奖):十佳团队(主体活动特等奖团队),颁发奖金5000元及奖状证书,进入“中国大学生学创之星”名录库,有机会获得相关企业实习与就业证书。

6、组织奖:省级演训活动中组织工作突出的承办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另评选1个“最佳组织奖”,颁发奖牌和证书。

七、官方网址

http://www.xcbds.com




上一条: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
下一条:“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