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2019年03月06日 16:30  点击:[]

一、大赛介绍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响应国家关于鼓励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的相关战略举措与号召,举办的每年一届的全国性竞赛。

大赛的主要目的是搭建产学结合的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平台;促进校企交流,促进高等教育为服务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宣传服务经济,提升社会公众对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关注度和重视度。参赛队伍均来自中国国内高等院校,以本科生为主,自由组队。大赛开放方式竞赛,经过报名参赛、自主选题、分散备赛和集中答辩的环节,评选出相应的优秀团队。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由国家教育部、商务部、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

2、承办单位:西部区域赛承办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中部区域赛承办单位:中南大学

东部区域赛承办单位:南京大学

3、大赛组委会:西部区域赛组委会:西安科技大学

中部区域赛组委会:中南大学

东部区域赛组委会:南京大学

4、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1)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街道华业大厦

2)邮箱:fwwbds@niso.edu.cn

3)联系电话:01056233020

三、参赛要求

大赛分为A、 B两个竞赛类型 (A类:企业命题类;B类:创业实践类)。

1、组织方式:根据教育部、商务部办公厅文件要求,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工作,邀请国内外相关高校参赛。

2、参赛对象:

(1)全国高等学校(本科类和高职高专类院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含同年应届毕业生,本专科、研究生不限)可以组队参赛。

(2)上述高校毕业不超过 5 年的毕业生可组队参赛。

3、参赛名额:参赛队以学校为单位,统一集中报名。每队队员数量上限5人 ,指导老师数量上限2人 。

A类 (企业命题类)每校参赛团队数量不限;B类 (创业实践类)每校限报2队 ,建议由校内选拔赛/推 选方式获得名额。

4、报名方式:大赛采取网络报名方式,参赛团队可通过大赛官方 网站进行报名。

四、奖项设置

1)服创大赛两类竞赛分别设全国一二三等奖若干,总获奖率不超过参赛团队总数的20%。

2)各区域赛将设置区域一二三等奖若干,详情届时请关注区域赛组委会相关文件说明。

3)对于在服创大赛获奖的参赛团队指导教师,根据参赛团队成绩颁发相应指导教师奖。

4)对于在服创大赛中表现优异的高校,颁发相应奖项。

5)服创大赛单设海外交流奖项。

五、官方网址

http://www.fwwb.org.cn/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下一条: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