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2019年03月06日 16:32  点击:[]

一、大赛介绍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称“大赛”或4C)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以来,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本赛事目前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内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赛——省级赛——国家级赛(简称“国赛”),国赛只接受省级赛(含省赛、省级跨省区域赛和省级直报赛区)上推的参赛作品。校赛、省级赛可自行、独立组织,国赛接受上推作品时间为当年5月份,国赛决赛时间在当年7月中旬至8月下旬。本赛事国赛的参赛对象是中国大陆高校当年在籍的本科生(含当年毕业的本科生、来华留学本科生),参赛作品的指导教师是在高校担任本科生教学任务的教师。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从第13届开始,根据教育部高教司的相关通知,大赛由以北京语言大学为法人单位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大赛组委会的相应机构,由相关高校、相关部门、承办单位相关人员等组成。

2、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1)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院综合楼183信箱

2)邮编:100083

3)大赛投诉:baoming@jsjds.org

三、参赛类别

竞赛内容目前分设: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静态设计、数媒动漫与短片、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计算机音乐创作等类别,以及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赛项。

四、参赛组别

中国大陆高校在籍的所有中国本科生和国际来华本科生

五、作品要求

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报名参赛,微电影类、动漫游戏类每队1-5名学生,其余各大类每队1-3名学生,每队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严禁抄袭剽窃、一稿多投。

六、奖项设置

1、校级初赛:要求校级初赛上推省级赛的比例不能高于参加校级赛有效作品数的50%,省级赛上推国赛的比例不能高于参加省级赛有效作品数的30%。

2、省级复赛:省级赛的奖项由省级赛组委会自行设置。建议省级赛一等奖作品数不高于参加省级赛有效作品数的10%,二等奖不高于20%,三等奖30-40%。

七、官方网址

http://www.jsjds.com.cn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团体奖)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