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
2020年04月07日 14:57  点击:[]

一、大赛介绍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以下简称:米兰展)作为国际化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旨在全面呈现、传播当代中国艺术设计风貌,推动国内外高等艺术教育的交流与进步,为中外设计院校共创发展理念、比照教学成果打造高地。为世界关注中国设计打开新的视角,也为中国融入世界设计提供灵感碰撞。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赛事本着以赛促展、以展促教、教赛展联动的指导思想,旨在推动我国设计学科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创新,为国内优秀的设计学科专业人才提供国际化、高规格的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从而推动我国设计教育交流与进步。让世界了解中国艺术设计风范,使中国艺术设计融入世界前沿。以国内外“世界设计之都”城市为结点,构建中外艺术设计及高等教育的“丝绸之路”,促进中外艺术设计美学的广泛交流与深度融合,从而促进院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强化艺术与设计学科师生专业化素质。

活动主要包括作品展览与学术交流两个版块。境外作品展览作为具有突破性和建设性的重要交流项目,以高规格、高品质的内容和形式亮相国际舞台,已成为国内艺术院系向国际社会推介创意新人和创作成果的重要窗口,全面展现了我国美术、设计学科高等教育的最高水平。学术版块则旨在梳理发现国内外理论结晶,以学术期刊为阵地,以赛事为契机,展现优秀理念,培育菁英学人。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组织委员会,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

2、支持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AP项目管理办公室


三、参赛组别

1)高校学生(含在校及近五年内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专科以及进修生等);

2)高校教师(含高校聘任的行业导师、兼职教师等);

3)专业设计师。

四、作品类别与要求

(一)作品类别

1、设计类:

①视觉传达设计

②产品设计

③环境设计

④服装与服饰设计

⑤工艺美术设计

2、数字媒体与影视类:

①动画

②影视短片

3.论文类

①艺术设计史论

②艺术设计教育

③设计前沿探索

(二)作品要求

据各赛场具体要求为准。

五、奖项设置

1、投稿作品经专家评审后,将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

2、其中国赛等级奖作品原则上不超过投稿总数的5%,依据作品类别及展览要求,择优安排在米兰进行展出;优秀奖项数量根据当年投稿数评选,原则上不

3、超过投稿总数的5%。所有作品将根据当年情况,酌情选取优秀作品进行作品集出版。获奖作品作者及指导老师均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获奖证书

4、另将根据作品投稿组织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

六、官方网址

dandad.cn

七、获奖作品展示

2021年一等奖:城市边缘活力重塑下的涟漪效应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