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
2021年11月09日 09:22  点击:[]

一、大赛介绍

为了加强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应用领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芯片设计、系统软硬协同优化、应用方案设计等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丰富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产学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由中国电子学会组织举办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大赛由东南大学、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学会

2、大赛组委会:

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组委会下设秘书处和专家组。组委会确定大赛模式、大赛方向、大赛时间,以及大赛承办、协办、支持单位;组织成立秘书处和专家组,指定秘书长及专家组长人选。秘书处执行组委会的指示组织安排大赛的宣传、网站、报名,组织初赛、分赛区复赛、全国总决赛,负责大赛设计平台、系统设计工具发放、技术培训,负责颁奖会、经费筹集与使用等管理工作。专家组负责赛题方向、赛题审核、大赛评审与评奖等相关工作。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1、参赛对象:国内高校电子电气类相关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电气、仪科等)学生(根据每届比赛的具体文件可能会欢迎高水平高职高专学校学生参赛,高职高专队伍统一纳入本科生组评比)。

2、参赛要求:

1)大赛分初赛、分赛区复赛及全国总决赛三阶段进行。初赛实行开放式报名,在大赛官网上进行注册与报名,提交参赛选题及设计方案。经专家组评定确定是否获得参赛资格。

2)每参赛队由不多于3名学生组成,可有不超过2名指导老师。

3)根据参赛学生学历层次,大赛分①本科组、②研究生组。全体成员为本科生的参赛队为本科组;参赛队员中只要有一名研究生即为研究生组;高职高专队伍统一纳入本科生组评比;参赛队员身份以报名截止日提交身份为准。

四、参赛类别

1、芯片应用赛道

应用赛道采用组委会指定的嵌入式开发平台为设计核心,每个选题方向对应明确的设计平台,关于大赛平台的技术细节,详见大赛选题指南。作品可扩展其他自行设计的电路并搭建完成应用系统。

原则上各高校报名参加初赛的队伍数量不设上限。针对每个选题方向,平台提供厂商为各个参赛高校提供数量不等的开发平台,详情见各家厂商选题指南。在报名阶段由平台提供商根据报名资料进行选择。

2、芯片设计赛道

按照大赛通知指定的方向,本赛道基于大赛组委会指定的芯片硬件框架下,以特定应用场景,由参赛队自主选题的模式,完成参赛作品。参赛队应选择有特色、有创意、有价值的项目参赛;设计方案应满足设计要求。

五、奖项设置

1、分赛区复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其中,一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分赛区复赛参赛队总数的20%,二等奖不超过25%。

2、全国总决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全国总决赛参赛队数的15%,二等奖不超过30%。全国总决赛还将设立最佳创意奖、最佳工程奖等独立奖项各1-2项,各独立奖项可空缺。此外,大赛还将设立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协办单位可设立企业特别奖并自行评选产生获奖队伍。

六、官方网址

www.socchina.net


上一条: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下一条:华为 ICT 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