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
2019年01月23日 19:08  点击:[]

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的前身为“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教育委员会联合16家主要设计高校发起于2003年。“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作为学术交流平台,吸引了全国1700所高等学校的参与,且已成为这一专业领域内有重要影响的奖项。为进一步把学年奖办成跨学科及关注人居环境为主题的教育交流平台,提升学术品质,使其成为可持续的优质人居环境设计教育交流平台,发挥清华大学的学科优势,整合资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与建筑学院联手改组原活动,构建了更为强大的评委阵容,在2015年全新开启“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

一、组织机构

联合主办:清华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协办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土建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所属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城乡规划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

颁奖与年会承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二、竞赛内容

组委会每年围绕热点话题、环境问题等一系列主题设计竞赛内容及方案,需表现对社会、文化、历史及环境的关注,有正确的价值导向。参赛作品以各高校本科毕业设计作品为主,竞赛语言主要为中文。

三、参赛资格

中国各类开设城市设计、建筑学、景观学、风景园林设计、环境设计、室内设计、艺术设计等专业的高等院校。

四、竞赛时间

每年举办一次,举办时间为每年的6月至7月。

五、奖项设置

第一类:专业奖项建筑设计、城市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各评出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10项、入围奖若干。

第二类: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

六、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获得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2项。

上一条: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
下一条:中国设计红星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