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20两岸建筑与规划新人奖
2019年01月23日 19:25  点击:[]

TEAM20两岸建筑新人奖由中华工商业联合会、台湾都市计画学会及两岸四地房地产研究中心及台湾皇延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共同发起的年度活动。旨在透过广邀两岸建筑重点校系之菁英学子,以毕业设计作品相互切磋竞技,促进彼此的对话,为未来的互动扎下理解与互信的根基。为国内少有完整将两岸建筑与都市规划作品同时邀请并分组竞图之赛制,是海峡两岸极具影响力的专业设计竞赛。

一、组织机构

中华工商业联合会、台湾都市计划学会

二、竞赛内容

本科生毕业设计作业

三、竞赛形式

各受邀高校推派1至3组毕业作品参赛。竞赛分为初审、复审两阶段,初审由两岸建筑系所推派专家学者,及两位两岸专家外评作为评委,选出12个作品进入复审。复审则是由两岸参赛学生互评,最终选出6个得奖作品。

四、参赛资格

采取邀请制(两岸建筑类知名高校)

五、竞赛时间

每年七月份

六、奖项设置

2015年起,建筑设计与城乡规划分组竞图,呈现高度专业的竞图品质。由全体专家和所有参赛学生打分的最终评选中获得最高分,并增设以人为本和永续环境两个特别奖项。在竞赛当天举办盛大颁奖典礼,竞图总奖金高达新台币30万元。

七、取得的重要成绩

我校自首届受邀至今,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二等奖1项,2015年建筑设计组(八强)第5名1项。2016年获得二等奖2项。

上一条:全国高等学校风景园林专业学生毕业设计作业评优
下一条:《建筑师》杂志•“天作奖”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