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校园戏剧节
2019年01月25日 20:02  点击:[]

陕西省校园戏剧节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戏剧家协会主办,旨在发挥戏剧艺术在培养道德情操、提高审美修养方面的特殊功能和潜移默化的育人效果,促进在校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该项活动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已成为陕西省重大文化品牌活动之一。

一、竞赛宗旨

积极培育和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戏剧文化方式强化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培养戏剧人才,提高校园戏剧艺术水平,丰富校园文化。

二、组织机构

陕西省校园艺术节组织工作委员会

三、竞赛内容

话剧、戏曲、音乐剧、歌剧、舞剧等。凡参加演出的剧目应符合本次校园艺术节的指导思想和主题,以反映当代大学生校园生活的新创作现代戏为主,同时亦可学习排演中外经典戏剧剧目。

四、参赛资格

参演人员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亦鼓励有艺术才能的教职工参加。

五、竞赛时间

每年不固定时间。

六、奖项设置

陕西省校园艺术节设立“优秀剧目奖”和“校园戏剧之星”奖(个人)。

上一条:陕西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