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杯”大学生英语演讲赛
2019年01月25日 20:08  点击:[]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1996年创办,自首届起即被指定为每年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地区选拔赛。大赛得到了多家国际权威英语教学和考试机构的支持,赛程组织严谨、周密,拥有实力雄厚的评审团,亦得到国家相关部委、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在国内同类活动中享有很高影响力和知名度。

一、竞赛宗旨

大赛旨在以丰富的内容与严谨的形式,通过各地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以及主办单位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同时推动高校英语教学,创新教学方法,展现教学水平,促进教师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主办方:中国日报社

三、竞赛内容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

四、参赛资格

国家承认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专科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年龄、专业不限。

五、竞赛时间

每年秋季公布比赛题目,开始网络选拔。

报名及地区初选:9月~11月

地区复选:11月~12月

地区决选:12月~次年1月

全国半决选/总决选:次年3~4月

六、奖项设置

互联网选拔赛/校园选拔赛:最佳人气奖:各赛区获网络投票数及短信投票数总和最多的1—2名选手以“最佳人气奖”身份直接入围地区决赛。

全国半决赛/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季军及一等奖。

上一条:Model APEC亚太青年模拟APEC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