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美术作品展
2019年01月25日 20:18  点击:[]

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新世纪,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大幅度跃升和国际影响的扩大,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为促进我国美术文化与经济、政治在国际领域的协调发展,为世界艺术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2003年将举办首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简称“北京双年展”)。

国际艺术双年展始于1895年,因以众多的参展国和持续的影响力而成为当代国际文化交流的方式和重要手段,现在有许多国家都举办艺术双年展并以此作为体现文化价值观念、宣传本土文化和借鉴外来文化的窗口和契机。

一、竞赛宗旨

"北京双年展"将会在中国展现丰富多彩的世界艺术,在世界宣扬富有特色的中国美术;丰富人民大众的文化生活,扩大中国美术家的艺术视野;将大力推动国际美术交流,推进世界艺术的发展,为世界艺术增添新彩。二、组织机构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美术家协会、由中国美术协办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北京市文化局、中国展览交流中心。

协办单位:中国美协

三、竞赛内容

北京双年展参展作品来自世界五大洲,遴选各参展国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及其代表作品。展览以绘画和雕塑作品为主,也吸纳一定数量的影像及装置类作品。

1、北京双年展的国内外参评作品由特邀和自由投稿两部分组成:特邀中外作品由策划委员会确定;自由投稿作品在全世界范围内征集。

2、参评作品应为近3年来创作的,应注重美学品位和艺术质量。如入选作品已被代理或收藏,由作者负责与代理或收藏方进行具体沟通。如沟通未果,导致无法来京展览,将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作者不得擅自更换入选作品,更换作品需经策委会通过,策委会有权拒绝作者更换作品参展的要求。入选、入展作品材质需与参展表格所提交信息一致。

3、绘画类作品尺寸原则上不小于1.2米×1.2米(含画框),不大于3米×3米(含画框);雕塑类作品原则上最小体积为0.5立方米(长、宽、高尺寸相加不小于1.5米),最大体积为2立方米(长、宽、高尺寸相加不大于6米,含底座),单件作品重量原则上不要超过150千克(含底座),各部分需衔接牢固,整体不褪色、不变形、质地结实。其他形式的作品视具体情况而定,所有作品的展示形式需适应场馆布展的可操作性。如有特殊要求,参展作者需在2019年7月前与组委会联系。

4、组委会有权拒绝与作品信息表所填不符,超尺寸及重量,有噪音,霉变,散发有害气体,漏液,无法运输,无法布展或被认为对观众和场馆有危害的作品展出。考虑到北京双年展展示场地中国美术馆的布展要求:非版画类绘画作品的复制品、非版画类绘画作品中属于喷绘和喷绘加手绘性质的不予展出,评委会对于涉及此种情况的作品,视为无效投稿,不予入选。

5、作品要求原创,一经发现抄袭,将取消入选及参展资格。已入选作品一旦被发现涉及有关历史遗留等敏感问题,组委会任何时候都有权立即取消其在该展中的入选、展览及出版、参会等所有资格。相关事宜的解释权归组委会。

四、参赛资格

暂不限制

五、竞赛时间

每年以官网公布时间为准,展期一般为每年8——9月。

六、奖项设置

组委会将分别颁发入选及捐赠证书。

上一条:中国丽水国际摄影文化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