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2019年01月25日 20:30  点击:[]

该竞赛由学员组成虚拟公司的高层管理团队,在模拟的市场环境里展开竞争,进行多期经营决策的演练,通过竞赛对抗的手段,锻炼学员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并培养其宏观企业管理的能力。

一、组织机构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

二、竞赛内容及形式

在企业竞争模拟比赛过程中,学生通过计算机在互联网上模拟企业经营所需要的市场经济环境,以及经营过程中的各种决策变量,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输入计算机。模拟软件根据各公司的决策,依据模拟的市场需求决定各公司的销售量,并给出各公司经营结果。然后,各公司再根据上期经营状况,做出下一期的决策,直到模拟结束。一个比较完整的模拟过程一般需要7至8期。在整个模拟结束后,要按照多项指标加权平均评出竞争模拟的优胜者。

比赛使用新版企业竞争模拟系统平台(IBIZSIM企业竞争模拟系统),比赛网址:http://www.ibizsim.cn。校园热身赛、全国预赛、复赛、半决赛都是利用互联网进行远程比赛,决赛集中进行。

三、参赛资格

具有MBA培养资格的院校的在读本科生、MBA学生和其他研究生。

四、竞赛时间

每年3月4月份为国赛。

五、奖项设置

校赛、省赛、大区赛、全国总决赛各设有奖项

六、取得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先后获得,2015年全国二等奖一项;2016年全国一等奖一项;

2017年全国一等奖一项;2018年全国一等奖一项。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ERP沙盘模拟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