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ERP沙盘模拟大赛
2019年01月25日 20:31  点击:[]

ERP沙盘模拟大赛是当前国际国内各高等院校普遍开展的、与数学建模大赛齐名的比赛,是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大型企业管理技能竞赛。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是企业资源计划的简称。所谓沙盘模拟,是运用形象直观的沙盘教具,融入不可预知的市场变数,集商战角色扮演,全真模拟企业运营过程。

一、竞赛宗旨

培养工商管理及经济专业的大学生及MBA,综合运用企业战略、市场营销、财务分析、生产运作、物流管理等各方面知识,进行企业经营决策与市场运作的一项实战性演练。

二、组织机构

主办方:用友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方:相关院校

三、竞赛内容

每个团队经营一个拥有一定数量资产、销售良好、资金充裕的虚拟公司,连续从事六个会计年度的经营活动。通过直观的企业沙盘,模拟企业的实际运行状况。其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生产、市场、销售、财务管理、团队协作等多个方面,让竞赛者在游戏般的比赛中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过程,感悟正确的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

四、参赛资格

参赛者以六人为一单位小组,每一小组即为一家独立经营的企业实体,而六名参赛选手则分别扮演CEO、财务总监、财务助理、生产主管、采购主管和营销主管企业六大重要角色。

五、竞赛时间

每年4—9月份。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七、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先后获得2012年三等奖一项;2013年三等奖一项;2014年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2015年二等奖一项;2016年国内三等奖一项;2017年省内三等奖两项。

上一条:绿色建筑创意全国邀请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