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荣誉!2023年3D两赛全国赛区开年工作会议暨元宇宙数字化教育教学研讨会在太原理工大学召开
2023年03月01日 14:14  点击:[]

2月25日,由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2023年3D两赛全国赛区开年工作会议暨元宇宙数字化教育教学研讨会于太原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顺利开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亮亮、任延欢参会。

undefined

会上,来自全国16省份的赛区组委员会代表分享了大赛组织的工作经验和2023年度工作规划。陕西赛区组委会执行秘书长、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亮亮代表陕西赛区组委会,从陕西赛区大赛宣传动员、研讨开展、组织竞赛、赛事规模、工作总结及未来规划等方面总结了先进经验和现存问题,和与会专家就机器人、数字工业、元宇宙主题进行了研讨分析。

undefined

3D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3D动力常务副总裁刘晓青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及2023年度工作展望,并为全国七个赛区颁发了“优秀赛区组委会”荣誉奖牌。其中,我院承办的3D大赛陕西赛区荣获优秀赛区组委会。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加了太原理工大学元宇宙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参观了太原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元宇宙创新中心、机械基础和电子工艺等实训基地。

undefined

研讨会上,全国 3D 大赛专家委副主任、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 3D 办技术总工霍有朝对2023 年全国 3D 大赛赛事安排、赛事理念进行了全面解析,重点强调了新一届赛事,要树立数字化理念、培养数字化人才、搭建数字化平台,作品内容组织要强化“数字化”特色。

undefined

全国3D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5届,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项目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项目与团队,并快速成长为行业新锐与翘楚, 备受业界关注。同时大赛链接教育、产业、行业与政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全国3D大赛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数字化创新创造实践的时代洪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undefined


上一条:西安建大学子在“北控水务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西安建大举办“建大静态院杯”第三届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