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创新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2023年03月20日 11:02  点击:[]

3月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创新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捷、学工办主任吴刚、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雪晨出席,各年级学生代表以及全体22级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兼职导员李嘉欣主持。

undefined

(大会现场)

会议伊始,吴刚对2022年的创新创业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年度工作总结、获奖情况对比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展望三个方面。吴刚强调目前我们存在对竞赛的认知度、重视度不够,学生间创新创业氛围不够浓厚、衔接能力欠缺等问题,最后呼吁大家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竞赛中,不仅能够丰富自己的阅历,还能够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当中更有竞争力。

接下来,由李雪晨宣读表彰决定,在场的领导老师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吕彪分别为14个创新创业先进团队以及11个创新创业先进个人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undefined

(颁奖合影)

会议邀请到两位学生代表进行竞赛经验分享,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国家级铜奖的团队队长——22级博士研究生张蕾蕾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参赛前期、中期和后期应做的准备和参赛必备的条件,张蕾蕾指出参加比赛最重要的两点工作:一是做好前期调研,选题要能够解决当下存在的问题,二是团结组内成员,每个人各司其职。

undefined

(张蕾蕾经验分享)

第二位分享人是20级本科生吴荣钰,他结合自身打比赛经验从学分加成、评优评先、推免推优等多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学校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给予同学们的相关政策与福利,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竞赛中去,提升自己的软件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做到全面发展。

undefined

(吴荣钰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崔捷对本次大会发表了总结讲话。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创新创业政策和平台,崔捷指出目前的双创竞赛有“五好”优势,分别是:指导老师能力好、学生团队士气好、科学研究技术好、各类竞赛福利好、未来就业选择好,其次崔捷鼓励大家在学有余力的同时多多参与到双创竞赛中,在竞赛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团队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为以后的学习、求职打好基础;最后崔捷强调我院的双创工作虽然起步晚,但是发展和成绩大有作为,具有巨大的潜力,只要师生通力合作一定会打造一个全新的双创局面。



上一条: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赛评审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西安建大建科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科研成果在国际顶级期刊《Solar Energy》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