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1年05月19日 16:29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12号)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的通知》(陕教高办〔20217)要求,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现决定举办我校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届大赛由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和研究生院主办,教务处、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科技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校友校董会、人事处、宣传部、财务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共同协办,各学院具体组织实施。

二、参赛对象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籍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及毕业5年以内的学生(即2016年之后的毕业生)均可报名参赛。参赛人员(不含师生共创参赛项目成员中的教师)年龄不超过35岁(1986年3月1日之后出生)。

三、参赛要求

1.本次比赛分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详见附件1、2教育部通知相关内容),增设产业命题赛道(赛道方案另行发布)。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已获本大赛往届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2.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参赛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

3.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详见附件)。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四、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5月):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中国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校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531日。

国 际 参 赛 项 目 通 过 全 球 青 年 创 新 领 袖 共 同 体 促 进 会 官 网 (www.pilcchina.org)进行报名(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赛事咨询请通过中国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微信公众号进行咨询,参赛团队可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资料下载板块,下载学生操作手册,指导报名参赛。

2. 学院初赛:各学院在615日(第16周周二)前完成院级初赛,初赛可以采用函评或答辩方式进行评审,按照教育部评审规则执行。学校将综合考虑各学院报名团队数、参赛学生数、项目质量、初赛组织情况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等因素分配各学院校级复赛名额。

3.学校复赛:6月中下旬,采用函评和线下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方式进行评审。函评确定校赛铜奖名单和入围金奖争夺战名单。入围金奖争夺战的参赛团队进行线下答辩,展示项目内容并回答评委提问,每个项目答辩时间10分钟,回答问题5分钟。学校依据答辩成绩确定金奖和银奖名单。

4.推荐省赛:学校将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分配的名额从校级复赛获奖项目中择优推荐参加省赛,省赛将于7月份举行。

学校将邀请校内外双创导师及社会投资机构、行业企业、大学科技园和科研院所专家,负责参赛项目评审及打磨工作,指导大学生备赛。

五、大赛奖励及激励

1.学校依据报名情况及项目质量设金奖、银奖、铜奖若干。设学院集体奖、优秀组织奖。

2.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竞赛分级分类体系中属于一类竞赛A层级,学校对获奖学生团队在综合素质学分认定、评奖评优、课程成绩及学分转换等方面有一系列的奖励政策;对指导教师在教学工作量、重要业绩点、职称晋升评聘、岗位聘任等方面有政策支持。

附件:1.       附件1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方案.doc

2.             附件2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方案.doc

3.                         附件3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doc

4.                      附件4各学院互联网+大赛联络人.xlsx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021519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四届微观组织结构摄影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终审答辩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