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2019年01月23日 18:50  点击:[]

一、大赛介绍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本竞赛以“还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承办单位:同年确定的承办学校。

3、大赛组委会:教育部,自动化分教指委,主赞助企业,竞赛秘书处,竞赛承办学校的有关领导与专家组成。

4、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1)竞赛秘书处

2)联系电话:010-62785845 转 275

3)电子邮箱:wp76@tsinghua.edu.cn

三、参赛组别

智能车竞赛:普通四轮,节能信标,电磁越野,双车接力,全向行进,单车拉力,AI视觉,专科基础。

四、参赛资格

每支参赛队由1-2名指导教师和3名学生组成:学生必须为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其中至多1名研究生;若由两名教师联合指导,这两名教师必须具有不同的一级学科研究背景。

五、竞赛时间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般在每年的10月份公布次年竞赛的题目和组织方式,并开始接受报名,次年的3月份进行相关技术培训,7月份进行分赛区竞赛,8月份进行全国总决赛。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立全国总决赛各类竞赛奖项、优秀组织工作奖等,由每届全国竞赛组织委员会按照一定比例确定。其中竞速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其它奖项由每届全国竞赛组织委员会视具体情况确定。一等奖:参赛队伍的20%;二等奖:参赛队伍的 35%;三等奖:完成三个及以上子任务的队伍; 优胜奖:未完赛的队伍。

七、官方网址

https://smartcar.cdstm.cn

八、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先后获得第四届西部赛区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第五届西部赛区三等奖5项;第六届全国二等奖1项,西部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第七届西部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第八届西部赛区三等奖2项;第十届西部赛区优胜奖1项、三等奖1项;第十三届西部赛区三等奖1项;第十七届全国三等奖1项,西部赛区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