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 5G 技术大赛
2021年11月09日 09:18  点击:[]

一、大赛介绍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 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赛以推广移动通信行业新技术、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目的,提升学生5G工程理论学习与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助力移动通信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比赛内容包括5G虚拟仿真实践赛和5G商用设备工程实践赛,充分考察选手5G移动通信技术的综合能力,体现了当前热点及方向。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2、承办单位: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

3、大赛组委会: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 技术大赛组委会设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负责全国范围内的大赛组织工作。大赛组委会下设秘书处,由主办方、承办方共同组成,负责大赛的具体组织工作,秘书处设在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4、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1)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大唐移动

(2)邮编:100091

(3)邮箱:yuanxing@cictmobile.com

三、参赛对象和要求

1、参赛对象:国内外所有全日制在籍的高职学生、本科学生、一带一路国际留学生、研究生及教师。

2、参赛要求:

1)参赛学生自行组队,以2人为竞赛小组;

2)每位参赛选手不可重复组队;

3)每个竞赛小组只能报名一个竞赛组别;

4)不同学校的不可联合组队;

5) 每组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同一名指导教师可指导多组;各院校不限制报名人数;

3.报名方式:登录大赛官网,由学校教师代表统一填写报名信息;

四、竞赛阶段

1、省赛阶段:分为赛道一、赛道二。

2、全国赛阶段

五、参赛类别

本科/高职组分别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划分赛区比赛。采取技术理论赛+虚拟仿真实践赛的竞赛形式,以考察学生的基础理论与实践能力;技术理论赛试题通过电子试卷机考进行,每人单独答题,竞赛小组成绩为组内成员的平均分。

六、奖项设置

1) 参赛选手奖

省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本科组和高职组分别进行参赛组积分排名;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总比例为实际参赛人数的60%,零分卷不得奖。一等奖获奖比例为本赛区参赛小组数量的10%,并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资格;二等奖获奖比例为本赛区参赛小组数量的20%,晋级总决赛名额根据报名总人数由组委会最终决定,择优晋级;三等奖获奖比例为本赛区总参赛小组的30%。

省赛获奖团队无奖金或奖品奖励,所有获奖选手均可获得主办单位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

2) 优秀组织协同奖

参赛组织工作贡献突出、经大赛组委会审批符合相关条件的单位,获“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赛优秀组织协同单位称号。

七、官方网址

http://dtcup.dtxiaotangren.com/



上一条:华为 ICT 大赛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