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
2019年01月23日 19:17  点击:[]

为促进混凝土材料设计的创新,提高混凝土材料的设计水平,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CCPA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通过竞赛,促进混凝土科学与技术知识的学习与掌握、激发创新思维。

一、组织机构

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CCPA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主办。

二、竞赛内容

大赛内容由理论和实践两部分组成。理论部分采用笔试的形式。所有参赛队员均需首先参加笔试。笔试内容涉及混凝土原材料与性能、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新拌混凝土的性能、硬化混凝土的性能、新型混凝土(高性能混凝土、自密实混凝土、纤维增强混凝土等),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实践部分为现场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拌合和性能测试。

三、参赛资格

全国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提倡参赛学生跨专业、跨年级组队。每位参赛者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各参赛队应独立设计、制作,且每个参赛队只能设计一组混凝土。每队可设一名指导教师,从事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

四、竞赛时间

竞赛一般每年6月下旬举行,5月底截止报名。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团体和个人奖项,以奖励优秀的参赛队伍和个人。初步计划设置团体特等奖3个,团体一等奖7个,团体二等奖15个,团体三等奖30个;个人特等奖1个。并设优秀指导教师奖与实践技能奖、绿色创意奖、组织奖等单项奖。

六、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先后获得团体三等奖、团体二等奖等奖项,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的荣誉。

上一条: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下一条:中国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

关闭